close
很久沒有這種心動的感覺,看完後仍一遍又一遍的想著劇情,回憶每一個片段
心怦怦的狂跳聽著HEBE的小幸運幾乎夜不能寐
在觀影之前就覺得小幸運很好聽,加上身邊的人對這部讚不絕口好評不斷
加速了我走進電影院的決心,果然最後的感想讓我非常滿意
更幸運的是在電影結束導演陳玉珊走進影廳SAY HI
因為隔壁廳是吳克群包廳,導演聽到工作人員描述這廳全都是散客但卻在非假日的時候爆滿
連第一排的座位都賣光,好奇想來問問大家基於甚麼原因這麼想看這部片
導演真可愛,還開放問答時間,但實在有點措手不及大家忙著拍照一時也想不到要問甚麼

回到電影,這部的拍攝時代大約是20多年前我正讀小學的時候
當時劉德華的忘情水,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紅極一時,記得學校韻律操就是跳失戀陣線聯盟
雖說是故事是講一個平凡女孩的18歲故事,但因為年代對應是我的小學,我回憶的是國小和國中生活
林真心說平凡也不平凡能和校花同班還和校草歐陽非凡有交流一起出遊,光憑這點就不是平凡生活了
更不用說最後歐陽喜歡上林真心,都被校草喜歡上了還算平凡嗎?!
劇中最令所有女孩瘋狂的就是徐太宇了,壞壞的痞樣超級迷人,黝黑的皮膚堅毅的線條,
每一次的靠近,每一次的碰觸都讓人神經緊張,瞬間停止呼吸
我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我的男人願意聽我說話並且記得,而徐太宇做到了
又高又帥+壞痞形象+貼心+純情,哪個女孩會不為他瘋狂,當然也包括我

我覺得徐太宇代表的不僅僅是初戀,也代表著每個女孩心中幻想的男孩,也代表著沒有結果的戀情中的那份遺憾
因為這些被觸動了,而回憶總是美好的,因此更讓人眷戀不捨

導演希望大家能記得那個18歲的自己,那個充滿勇氣的自己
18歲真的是很青春美好的年代,也是從那年開始我離開家北上走上了我自己選擇的路至今
其實這幾年我經常想如果當年的選擇不同現在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
這是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還是後悔當初的決定?其實我不是很確定
這幾年我一直想找到國小、國中、高中的好朋友,但如電影所說那個年代是沒有FB、LINE的年代
斷了就是斷了,要想找到真有如大海撈針,難
人生無法重來,所有過去的都變成回憶了,未來如何我不敢想也不想去想
我希望把握現在,做想做的喜歡做的,然後變成一個讓自己滿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